close

 

 

 

[出遊] 甜蜜高雄之旅

 

 

 

 

 

六月底的甜蜜的高雄之旅 

不但帶著小辣椒回去高雄找阿呆

我們回去看老北老母

還跟黃哈哈約好一起去高雄玩

也帶回來了iPhone

 

 

 

只是這麼豐富的高雄之旅 不只有甜蜜開心還有隨之而來的痛苦

 

 

 

 

 

 

 

這甜蜜的高雄之旅

送給小辣椒 痛楚楚的乾眼症

一罐又一罐的藥劑

精神不好 眼睛痛苦

還有難喝的紅蘿蔔牛奶跟好吃豐富的食品

最後眼睛好了

還落得被姐姐勒令減肥

我想 她心裡一定想 乾眼症可以無限暢飲好料 我真想天天乾眼症

 

 

 

 

 

 

 

 

 


 

 

 

 

 

 

那一天

我們起了個大早

因為我們一人一狗要攜帶好多東西回高雄

小辣椒就算一件行李了

還是最寶貴的行李

絕對不可以離開眼睛的行李

 

 

 

 

他不見了 比遺失VAIO還更嚴重

 

 

 

所以我們起個大早

慢慢散步去坐捷運

(一個人帶著一隻豬跟行李 怎麼快的起來嗎)

快快從捷運從台電大樓站坐到台北車站

(為什麼快快??因為捷運很快啊!!)

 

 

 

 

 

 

 

 

話說那天

6/22好多人聚集在台北車站高鐵站

果然是暑假 大家都要去放假

 

可是明明國內的國高中都還在上學 還要期末考

怎麼會那麼多人出沒在高鐵站呢?

 

可能國外的旅人來悠遊台灣吧

不過看到那麼多人

我就悠遊不起來了

 

 

 

 

 

在高鐵站等帶了莫約二十分鐘

終於輪到我們的車可以上車了

我們就開開心心上車去

準備跟黃哈哈 在嘉義相會

一起飛奔到高雄去

 

 

 

 

 

 

 

 

 

今天好早起唷.jpg

 

 

 

 

 

 

 

 

 

 

 

 

 

 

 

 

 

 

 

 

小辣椒因為太早起

所以一上車就昏睡

直到接近中午時分

坐我隔壁的人拿出便當來吃

 

 

 

傻眼了傻眼了傻眼了

小辣椒這個貪吃鬼

馬上醒來該該叫

 

 

該什麼該啊

又不是我在吃

我也沒辦法啊

 

所以只好讓他起來看風景

他看到不是我在吃 就認命了

 

 

 

 

認命有兩種解釋

認命沒的吃

 

不代表認命不叫

 

 

 

他還是依然抗議他被關在籠子裡看不到風景

只好把籠子開一個洞口

讓他看風景 才不會叫

不然我應該被會投訴

 

 

 

 

 

 

 

 

 

 

 

 

 

 

今天太早起一整個很愛睏.jpg

 

 

 

 

 

 

 

 

 

 

 

 

 

 

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自由

一獲得馬上棄之如蔽蓆

 

對著陽光睡覺

就是他對重新獲得自由的慶賀

 

那我是為什麼要這麼累啊

你要睡覺在籠子裡睡就好了啊

 

 

 

 

 

 

 

 

 

 

 

 

 

 

 

 

 

 

 

我很不乖 因為我不探頭出來會哇哇叫.jpg

 

 

 

 

 

 

 

 

 

 

不過他在昏睡之前 還是有看看外面的風景

很認真的樣子

讓我覺得我不會像傻子一樣

 

辛辛苦苦把他從下面擺到我的腳上面坐

又辛辛苦苦把他的籠子打開給他看風景

(小辣椒:是有多辛苦??)

 

 

 

 

 

台中到了.jpg

 

 

 

 

 

 

 

 

 

 

不過在到站要停車的時候

小辣椒一看到很多人靠近他

(其實是車子減速 所以應該是我們靠近他們才對)

馬上發揮他膽小如鼠的本性

小辣椒:Hhhhh……hhhhhhh…….你在過來 我對你叫唷

 

我怎麼會養到這種笨小狗啊

 

 

 

 

 

 

 

 

 

 

可是我們是要去高雄.jpg

 

 

 

 

 

 

 

 

 

 

 

 

 

 

 

最新功夫 對著陽光睡覺.jpg

 

 

 

 

 

 

 

 

 

 

 

 

終於台中站到了

黃哈哈也終於上車了

 

小辣椒看到他好久不見的細漢的

開心得不得了

 

 

我也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等一下 我只要抱小辣椒就好了

 

哈哈哈

重重的行李都不用我負責啊

 

 

 

 

 

 

 

 

 

隔天

就按照我們的預定計畫

去高雄玩

 

 

不過因為高雄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黃哈哈密謀不要帶小辣椒去

 

可能小辣椒生氣

所以回來就乾眼症了

所以小辣椒乾眼症 一切都要怪黃哈哈

 

 

 

 

 

 

 

 

 

 

 

黃哈哈越來越有討厭阿兵哥的樣子.jpg

 

 

 

 

 

 

 

黃哈哈:可是小辣椒很重ㄟ

天氣那麼熱 一定是我抱 你要重死我啊

 

 

 

 

不管不管

就是要怪你

 

後來回台北發現小辣椒眼睛情形比乾眼症還複雜

又生氣又難過又怪自己又怪黃哈哈 還寫了一封簡訊給黃哈哈

 

 

 

耶嘿眼睛沒有比較好,晚上再去看一次醫生。

雖然說這不一定是回高雄而沒跟我們去玩的必然結果,但是事前我也跟你說過萬一耶嘿怎樣怎樣。

事實是,你雖然那天沒有抱她,沒有比較累了。

但我卻為了她來回奔波、心理掛念,口袋傷錢,甚至無心備課、寫作業。

如果真的有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發生,第一是怪我,第二是怪你。

 

 

 

 

黃哈哈 你要記住 這一次的教訓

當人家主人的或是父母的

不可以有任何的推諉責任

一但貪圖便宜或是輕鬆 導致不可預知的悲傷結果

所需付出的代價遠遠超過你原先所預期的

 

 

 

 

 

這是高雄捷運

 

 

 

高雄捷運一整個跟新加坡很像

 

 

哈哈 何時我們在去新加坡 大啖 好吃的螃蟹啊

 

 

 

等明年 工作都告一個段落之後

我明年一定要去日本玩 要去新加坡吃螃蟹 去紐約看紐約的秋天 (會不會野心太大)

 

 

 

 

 

 

 

歡迎光臨 高雄捷運.jpg

 

 

 

 

 

 

 

 

話說高雄捷運真的跟新加坡捷運很像

 

 

從車身 車站 車站資訊立牌 簡直都一模一樣唷!!

 

 

 

 

 

 

 

 

 

 

 

 

 

 

 

 

 

 

 

 

 

 

 

台北捷運沒有這個唷.jpg

 

 

 

 

 

 

 

 

雖然說高雄真的人口太少

捷運蓋在這邊實在是浪費錢

不過  台北這麼發達 高雄同為直轄市 跟台北的發展差了十年以上

作為政府 恐怕也難辭其咎吧

 

 

 

 

 

 

 

 

喔 想到酸梅冰我又流口水了 好好吃唷.jpg

 

 

 

 

 

 

 

高雄真的是很熱  真的熱翻天

 

 

這一天我們來到糖廠

一看到糖廠博物館福利社中心 就忍不住衝進去買冰棒來吃

牛奶冰 酸梅冰 紅豆冰 ….. 想到真令人口水直流

 

 

 

(什麼 他說是展售中心嗎 我沒看到什麼糖博館啊  我只看到一推冰棒)

 

 

 

 

 

 

 

 

 

今天我們來到橋頭糖廠.jpg

 

 

 

 

 

 

 

 

這裡充滿了過去日據時代的許多記錄

像是 糖博館展售中心 旁邊這一隻『奉獻』的立柱

還有這支『橋仔頭社』

 

 

 

 

 

 

 

 

有沒有覺得他跟台灣傳統的獅子不一樣.jpg

 

 

 

 

 

 

 

就像黃哈哈說的

台灣 本質上就是一個島國

論島國

我們應該要好好跟日本學習

 

 

 

 

在亞洲 只有日本稱得上先進國家

而我們 不過是開發了十幾年 還在開發的非先進國家而已

 

 

 

 

 

已開發國家的定義

不是地面上有幾條新幹線 地面下有幾條捷運 馬路上有幾輛貴重名車 土地上有幾處豪宅

 

 

 

 

左右兩邊兩隻的表情不衣樣唷.jpg

 

 

 

 

 

 

已開發國家的定義

應該是可以從馬路鋪面的平整度 街道店面巷弄攤販的公德心 人民接納異己意見的容忍度 公民守法官員負責的枝微末節略知一二

 

 

所以 從最寬鬆的標準來看  我們應該是列於全球平均值之下的

 

猶記得『才德兼備 德勝於才』 的要求

再看看今日的台灣社會 ~~~~~

 

 

 

 

 

 

 

 

 

過去的兩蔣時代

從中國大陸退守下來

老講 不過也是用陸權的觀念在對待這裡

甚至說 他根本是把這裡當中繼站

 

 

 

 

 

 

台灣製糖株式會社.jpg

 

 

 

 

 

 

 

 

 

而日本

因為本身海權國家

對於台灣的發展 往往比較全面

雖然不可否認 他對台灣 有建設 有破壞

但留下的嘉南大圳 阿里山小火車 等等

不也讓我們承受其利嗎

 

 

 

 

 

 

 

日本對台灣有殖民 有建設 有破壞.jpg

 

 

 

 

 

 

 

1901年代,這種非屬於東方式的建築,

都再再顯示出日本人勇於學習 勇於創新的積極態度

 

 

 

 

 

前方有寬大的廣場

顯現出寬大的氣度

 

但又非單一平面式建築

又可顯現出 位階不同的優越感

 

 

 

 

日本對台灣有殖民 有建設 有破壞2.jpg

 

 

 

 

 

 

 

 

長廊式的設計  兼具美感與實用

將長廊的外觀設計成拱形 並在樑柱間加以美觀設計

適合台灣高雄多雨酷熱的天氣

既可避雨 又可遮陽

 

 

 

 

 

 

 

 

幽靜小路.jpg

 

 

 

 

 

很古色古香.jpg

 

 

 

 

 

 

即使是 建物側面 依然不忘設計階梯  以供使用

 

加以整棟建築物座落於植物花朵樹木之間

增添了夏日酷暑的清涼視覺的心理效應

 

 

 

 

 

 

 

 

 

 

 

 

 

為什麼要推崇日本的建物呢

因為日本一直在許多地方 設計出適合台灣氣候環境的建物設計

 

像是 騎樓     就是一個非常適合台灣多雨的天氣的貼心小物

像是 DAIKIN就比HONEYWELL的空氣清淨機好

 

 

 

 

 

 

 

 

 

 

 

聖觀音像.jpg

 

 

 

 

 

 

 

 

 

 

雖然HONEYWELL空氣清淨機   許多醫院推薦 是醫療等級的空氣清淨機

 

 

HONEYWELL 是美國機 

第一 他機型太大  不適合寸土寸金的台灣 或是台北

第二 他聲音太吵 更不適合寸土寸金的台灣或是台北

 

所以日本在許多地方 跟台灣有很多相似處  也不得不承認 真的 很適合台灣

 

 

 

 

 

 

 

 

 

跟現今的觀音像很不一樣.jpg

 

 

 

 

 

 

 

 

 

 

 

 

這裡是中央公園  就是五福路與中山路交叉口附近吧

 

雖然中央公園這麼靠近市中心

可是我在這裡 完全感覺不到城市的喧囂耶

 

 

 

 

 

 

 

 

 

中央公園 好幽靜唷.jpg

 

 

 

 

 

 

 

 

 

 

這一次  回高雄 跟哈哈 在高雄市區走走

讓我重新思考 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真不敢相信 鴿子會戲水.jpg

 

 

 

 

 

 

我想要 下班後 沒有恐怖的traffic jam

回到家時 還可以帶小辣椒出來散步半個小時才天黑

 

 

如果確定了未來當老師的目標

台北 高雄 不是以高雄的生活更好嗎

 

 

 

 

 

 

 

 

傻鴿.jpg

 

 

 

 

 

 

雄女 就愛河很近

下了課 回到家 帶小辣椒出來 散個半小時的步

在回家吃飯 天都還沒黑

 

 

 

 

 

 

 

 

我們來去吃回味之餐  鬥牛士.jpg 

 

 

 

 

 

 

 

 

萬一 以後有小哈妮之後

他也可以傍晚來陪我跟小辣椒散步

 

小辣椒去聞草 聞花 聞別狗的味道

小哈妮 來這裡一阿一阿的認識世界

我在河邊發呆 替他們照相 發呆 等塞在traffic jam的哈妮回家

在一起去買飯 回家吃飯

比較有空的晚上 兩人就可以洗手做羹湯

小辣椒就會開心的不得了

 

 

 

 

 

 

 

 

 

 

 

 

 

 

 

 

 

 

 

 

 

 

 

 

 

大立旁邊新開的精品館.jpg

 

 

 

 

聲光效果之炫的咧.jpg

 

看到小辣椒開心的不得了 我也會跟著很開心

 

 

 

 

每個人 來到這個世界上

都曾經很努力的讓自己想要變成一塊材料

變成一個有用的人

 

 

 

 

 

 

 

 

 

 

 

 

 

 

 

 

 

 

 

但是 努力往往不一定有成果

自己也往往看不清自己的能力與極限所在

曾經努力過

接下來  應該要為 你深愛的人 提供更好的環境 而付出

 

 

 

 

 

 

 

你瞧你瞧 是不是比台北還囂張.jpg

 

 

 

 

 

 

 

 

小辣椒 只要你帶他出門散步 只要你弄好吃的東西給他吃

他就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你的存款多少 你的工作多少

都不會改變他一天一天老去的事實

也不會增加你陪伴他的時間

 

 

 

 

 

 

 

 

 

 

 

 

 

 

 

 

 

遠眺.jpg

 

 

 

 

 

 

 

 

 

 

 

這就是我們這一趟 去高雄的心得

 

那就為了這樣的目標繼續努力吧

 

 

 

 

很具造型的出口 可惜location不怎麼樣.jpg

 

 

 

 

 

 

 

 

 

 

 

 

 

 

 

dome of light 1.jpg

 

 

 

 

 

 

 

 

 

 

 

 

 

 

 

dome of light 2.jpg

 

 

 

 

 

 

 

 各位父老兄弟姐妺啊 我在高雄老家啦.jpg

 

 

 

 

 

 

 

 

 

 

 

 

希望五年後

我可以進入我理想的學校

 

 而小辣椒 會這麼一直無憂無慮 呆呆笨笨 又凶凶 的開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辣椒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