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回來才多久??

才三個星期多一點!!

 

 

 

這三個星期中 我跟小辣椒

經歷了好多好多好多

好多好多醫生

好多好多眼藥

好多好多痛痛苦苦哭哭

好多好多擔心哀傷又開心破涕為笑

 

 

 

 

 

 

 

 苦苦的睡著.jpg

 

 

 

 

 

 

 

小辣椒三個星期前從高雄回來

 

 

 

 

 

 

 

 

 

 

 

 

 

 

 

 

今天太早起一整個很愛睏.jpg 

 

 

 

 

 

 

 

 

 

 

 

 

台中到了.jpg   

 

 

 

 

 

 

 

 

 

 

 

 

 

 

 

 

 

 

 

 

在高雄

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 一直吹冷氣

也許是因為冷氣型號太舊

也許因為眼睛吹冷氣太乾

也許是因為我跟黃哈哈去高雄市區玩耍沒有帶她去 她心情不好

心理影響生理

 

也許 也許 有很多也許

 

也許 我們永遠沒法知道究竟是為什麼

也許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她老了 她十一歲了 她漸漸許多功能都不在像以往健壯了

 

 

 

 

 

 

 

一回來台北就帶她直奔遠見

乾眼症的問題 再加上本來就有 眼壓高 眼屎多的問題

(是說小辣椒 你作夢很忙嗎 眼屎那麼多要幹嘛)

 

 

 

 

 

 

 

所以他閃亮亮的兩隻眼睛要點

1. 青光眼藥

2. 抗生素藥(因為眼屎黃黃綠綠 代表有細菌)

3. 美國藥廠刺激淚腺油劑

4. 人工淚液(水狀)

 

 

 

 

 

 

我滿心期待希望點個兩天小辣椒眼睛就會復原

 

 

 

結果 沒有!!!!

反而 他不知道點了那一個藥 眼睛後來痛的不得了

痛到他想把自己的眼睛戳瞎

(因為他天生是一隻過敏狗 皮膚過敏 耳朵過敏 現在眼睛乾眼症

變得對原本不過敏的某種眼藥水也過敏了)

 

 

 

 

 

 

 

眼睛的淚液扮演很重要的功能:

帶走沈澱物、帶走細菌、帶走眼屎、補充眼睛的養分

 

 

而她甚至因為乾眼症沒有獲得舒緩

眼睛為了要吸收更多的營養

長出了更多的新生血管

眼睛長了新生血管 真的是嚇壞我了

 

所以 我們又去了第二次遠見

林醫生認為 眼睛的新生血管 可能是眼球內部的問題 也可能是為了吸收營養而長出來的

 

所以又多加了一劑消炎藥

 

所以現在我們可愛的小辣椒閃亮亮的兩隻眼睛要點

1. 青光眼藥

2. 抗生素藥(因為眼屎黃黃綠綠 代表有細菌)

3. 消炎藥

4. 美國藥廠刺激淚腺油劑

5. 人工淚液(水狀或膏狀)

 

 

後來 在姐姐我每天認真的觀察下

我發現他對水狀人工淚液有不好的反應,所以改成膏狀人工淚液

同時我也在細心的觀察下,發現他所過敏的藥 是青光眼藥

 

所以我就停下了這個青光眼藥

 

 

但是

乾眼症還是沒有解除

眼睛還是沒有比較好

藥補不如食補

那來吃吃紅蘿蔔跟青花菜吧

 

是說 紅蘿蔔對眼睛很好

小辣椒平常什麼菜菜都吃

就是不吃紅蘿蔔跟青花菜

 

上次為了小辣椒 還煮了一鍋火鍋 結果 他還是不吃紅蘿蔔跟青花菜

 

氣死我了

 

沒關係

 

你不知道化學家的本質就是實驗嗎

 

我就不相信

以前可以在實驗室做實驗的我

沒有辦法讓你吃掉紅蘿蔔

 

我就把紅蘿蔔煮熟 林鳳營低脂鮮奶打成紅蘿蔔牛奶

挖哈哈哈

每天喝的開開心心的吧

 

 

 

 

可是漸漸的

藥也點了 但是乾眼症症狀還是沒改善

紅蘿蔔牛奶也喝了

青光藥也停了

 

我卻發現 小辣椒的精神越來越差

只有吃飯會很開心的醒來

其餘時間都跑去睡覺

 

難道 用藥對你 對你的身體造成困擾跟負擔嗎

 

我就試著 從一天四次的消炎藥及美國藥廠刺激淚腺油劑改成一天一次或兩次

 

過了一兩天後

小辣椒精神恢復了

 

醫生對於這種情形

也無法給具體的解釋

同時用太多種藥

太多種化學藥品 的混合 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現在換了另一種青光眼用藥

因為小辣椒對之前的青光眼藥過敏 導致停藥

卻讓他的眼壓局部升高

所以 還是一定要點降眼壓藥

 

 

 

 

 

 

 

 

 

 

 

 

 

 

有沒有這麼多藥.jpg 

 

 

 

 

 

 

 

 

 

 

 

 

現在就變成

1. 青光眼藥 twice/day

2. 抗生素藥(因為眼屎黃黃綠綠 代表有細菌)four times/day

3. 消炎藥 twice/day

4.人工淚液(膏狀)six times/day

 

 

 

 

再用醫療級的生理食鹽水來每天幫他清洗眼屎,

市售的生理食鹽水大罐的會有防腐劑,

小罐的又太小,

我就跟遠見買滅菌的生理食鹽水,

沒想到以前用剩亂倒的生理食鹽水,我現在竟然要用錢買!

 

 

 

清眼屎時,先用生理食鹽水讓他把眼屎先潤濕,再用沾濕的紗布清除,

 

否則,清除眼球演瞼上乾掉的眼屎,會讓小辣椒痛到想搓瞎他的眼睛,

所以現在他都要戴帽子!!

 

 

這幾天

小辣椒精神恢復了

眼睛也大大顆了

小辣椒  你要努力活下去唷!

Life is struggling!

加油

 

 

 

 

 

 今天出來玩真開心.jpg

 

 

 

 

 

 

 

 

話說

小辣椒那一天第三次回診遠見時

我在等藥時就把她放在地上走

結果他就跑到門口邊

望著外面

一副很想出去的樣子

可憐的小辣椒

 

沒有病病

我們就不會來醫院啊

 

 

 

 

 

 

 

 

 

 

 

 

 

 

 

 

 

 

 

 

 

醫療資訊

 

遠見動物眼科醫院

 

 

 http://www.veca.tw/ 林中天醫生

林醫生是眼科權威

但是旁邊的助手不一定是溫柔的姐姐

小辣椒第一次去的時候就是非常沒耐心姊姊

直接問我說 小辣椒會咬人嗎

然後就把嘴巴套起來

很不開心

一點都不尊重小辣椒

 

 

 

 

碩聯動物醫院

 

http://msah.myweb.hinet.net/ 林中惠醫師

小辣椒是一個聞到醫院就會一直抖抖抖的狗

這間醫院連小辣椒進去都不會發抖

林醫生是溫柔又有耐心的姐姐

連小辣椒都不怕他

很推薦

但是他有公休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辣椒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