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1 13 星期五 

  

 

我們趁著我白天沒課 有一整個白天的空閒,雖然晚上還是要家教。

 

恰巧 黃哈哈也剛好放假 所以我們就帶小辣椒去坐他從來沒坐過的捷運文湖線 大湖公園玩。

  

那時候是十一月,感覺比現在還要冷。

 

 

小辣椒好久好久沒有出遠門了,你瞧他一出捷運站笑得多開心。

 

可惜那一天太冷,後來小辣椒的臉就很臭了。

 

 

 

 

 

P1020061.JPG

 

 

 

 

 

隔了這麼久才寫文章,我真的太忙了。

忙到我只能顧好我自己身體、我自己的工作品質、小辣椒的健康,

其他不太能兼顧。

 

 

 

 

不過 小辣椒在坐捷運時,總是不太乖,他很討厭被關在外出籠裡,

 

所以一旦坐捷運太久,你又沒有哄他時,他就會生氣,然後就在較個一兩聲,

小寶貝啊,你現在氣管塌陷,任何對氣管有刺激的行為都不要持續太久唷!

 

 

 

 

 

 

 

 

P1020064.JPG

 

 

 

 

 

 


 

 

 

 

我是小辣椒氣管塌陷專輯介紹分隔線:

 

 

莫約距今兩個月前,也就是十月時吧,

突然發現小辣椒漸漸的常常咳嗽了起來。 

而且感覺時間會持續有點長,

咳的令人很心疼,後來帶他去碩聯看醫生。

 

  

在這裡真的要推薦碩聯一下,

當天是星期天晚上,因為我有一點感冒的症狀,

 

所以就跟家教學生請假,但其實我根本沒什麼症狀,

後來就趁晚上的空檔帶小辣椒去看醫生。

大忙人,連看醫生都要排時間。

 

 

 

真的不敢想像,碩聯竟然連星期天晚上都有看診耶,

所以當天就知道小辣椒究竟是為什麼會咳嗽了!

  

 

 

醫生先確定他是否有定期吃心絲蟲的藥

可能是心絲蟲病也會有這種咳嗽症狀。

確定他之前的血液檢查報告

最後則X光片,看看他的氣管肺部狀況

 

 

 

醫生說,很明顯的,從X光片可以看到他的氣管,

到接近肺部的地方變細成應有寬度的1/2

而自從入冬以來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的確會刺激他呼吸道,

導致他咳嗽的情形加劇。 

 

 

 

再來,醫生聽他的咳嗽聲音,再用聽診器,

認為他的氣管因為長期塌陷

所以有很多因為氣管塌陷,而相互摩擦,

而導致組織增生的痰積在氣管裡面,所以刺激了他想要咳嗽。 

 

 

但是也由於他現在氣管過於細小,不利於排出過於大塊的痰,

所以小辣椒現在的咳嗽可以說是沒有效率且浪費體力的咳嗽。

所以醫生便開了化痰藥給他吃,希望能讓他有效的把痰排出來。

  

 

 

 

使用化痰藥到現在,又是一門技術。 

當初化痰藥是用糖漿,原本小辣椒還蠻喜歡吃糖漿的,

他會自己把舌頭身出來舔舔舔光光,

但不知道為何,這次化痰藥,他卻非常不愛吃糖漿,

結果用硬灌的,反而會造成他抗拒,形成刺激,

結果咳的更嚴重。所以我就換成粉狀藥粉,

把藥粉灑在他超愛吃的食物上,這樣他就會把他的食物連同藥藥一起吃光光。

  

 

 

挖哈哈,你開心可以吃到好料的,

我也開心不費吹灰之力就把藥藥餵完啊! 

 

 

 

 

 

 

 

 

 

 

 

吃到現在,小辣椒的咳嗽情形有比較改善了,

雖然並沒有回復到都沒有咳嗽的狀態,

但藉由外在環境的控制,還是可以讓他不可避免的咳嗽情形減緩。 

 

 

 

比如說,他若是吸到一口冷空氣,就會開始咳嗽,

所以往往是發生在晚上氣溫漸漸下降時,他會開始咳嗽,

所以,若把電暖氣打開,讓室內的溫度略微上升,他就不會咳嗽了!

  

 

 

 

科技,果然來自於脆弱的生命啊! 

不過連我都不覺得需要開電暖氣,

竟然是為了我家的小辣椒而開,別人知道了應該會覺得很誇張吧!

 

 

 

對於這種氣管塌陷的小狗而言,醫生說,要避免他刺激氣管,

比如說吠叫,太熱喘氣,太冷咳嗽,

 所以小辣椒現在是尊貴狗,熱不得也冷不得。你命真好啊!

  

 

 

P.S..氣管的長期塌陷:

醫生說,馬爾濟斯這種小型狗,氣管塌陷是很常發生,

特別是小辣椒年紀又大了,

所以可能是,從小就有點氣管塌陷,

指示沒有嚴重到一直咳嗽,所以我們沒有發現

 

 

  

 

 

 


 

 

 

回到我們去大湖公園玩的那一天 

 

小辣椒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旦要照相 臉就很臭 所以他叫臭臉薑 不是沒有原因的

 

 

 

 

 

 

 

P1020065.JPG

 

 

 

 

 

 

 

大湖公園 離捷運很近

很安靜 很大 若是天氣好 應該可以在這邊坐上一個下午

享受一下靜謐的湖光山色

我們那一天去的時候,天氣很冷,還有點下綿綿小雨。

既然他坐捷運方便了,最近天氣也不錯,應該還是可以再來走走唷。

 

 

 

 

  

 

 P1020067.JPG

 

 

 

 

黃哈哈一直在抓景 一下子說要捷運 一下子又說要怎麼樣 囉唆得不得了!

 

 

 

 

 

 

 P1020070.JPG

 

 

 

 

 

 

 

 P1020072.JPG

 

 

 

 

 

 

 

對我來說

我只享受我跟小辣椒跟黃哈哈一起出遊的時光

照片的取景 一點都不重要

對吧!小辣椒

 

小辣椒:我很冷,我不想要在這邊。我想要吃飯!

 

 

 

 

 

P1020076.JPG 

 

 

 

 

 

於是小辣椒就這樣一路臭臉直到我們拿出野餐的點心出來,他才開心的笑。而且開心到都照不到清晰的照片。

 

 

 

 

 

 

P1020086.JPG

 

 

 

 

 

 

 

 

小辣椒,你等著唷!

 

等到學期結束,我比較清閒了,

我可是排了我們寒假要去平溪一日遊、去太平山三日遊、去明池玩二日遊,知道嗎!

 

等到我工作比現在更穩定了,我可是計畫要帶你去日本玩呢!

 

小辣椒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辣椒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