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小辣椒乾眼症獲得抒解的同時
我只能說小辣椒這隻 過敏 實在不是浪得虛名啊
眼睛先過敏
再來一個腸胃過敏
唉~~
我都已經要搬家了
你也太太太太太過敏了吧

不過 過敏這一切都是小事
後來我才知道
比過敏要嚴重百萬倍的事情 正要展開

-----------------------------------------------------

由於這段日子過於哀傷
完全沒有照片!!!!!!!!!!!!!!!

-----------------------------------------------------


或許是小辣椒某次跌倒造成的後遺症 已經緩緩的在他身體上發生 只是我沒有察覺
小辣椒在這段日子裡 兩隻前腳漸漸的無法使力

理所當然 這麼嚴重的事情 一定要去看醫生
由於有上次看眼睛的前車之鑑
我決定這一次一定要看骨科專門的醫生

因此覺得直奔位於辛亥路上的XX動物醫院
這裡是骨科專科 所以對於不懂小辣椒發生了什麼事的我 一定要來聽聽醫生的看法

第一次掛號醫院 詳述了小辣椒的病情之後
小辣椒就要去照X-ray 已確認他的情形
不過拍片並不順利
加上小辣椒的病灶是在脖子
所以一直到照了第二次的 X-ray 才知道小辣椒可能的病因

根據小辣椒的脖子 X-ray  可以看見小辣椒頸部的第三第四節並不如其他小節的連結那麼緊密有很大的空隙  輔以血液檢查的指數佐證

因此醫生推論認為可能是這裡的頸間盤發炎 導致壓迫到了前腳的神經 以致使前腳無法有力氣可以行走

因此醫生所能提供的方式為:
1. 服用類固醇以消炎 同時若類固醇能消炎 則可確定此不能行走之推論為正確
  若類固醇無法改善此行走之症狀 則需進一步確認是否為腦部病變導致

2.若1成立, 類固醇為化學性消炎 但相對有其副作用 長期服用對小動物之肝腎指數會有偏高及不良影響 需固定每週追蹤 且服用類固醇會貪吃 需嚴格注意

3.若1成立, 可使用熱敷來進行物理性消炎,毛巾或吹風機或熱熱的水泥地板皆可,若能越快消炎則小辣椒可以越快回復

4.在這段時間,絕對要注意小辣椒 不可以在跌倒以免加劇病情



所以 小辣椒前前後後大概吃了兩個多星期的類固醇
情況時好時壞
睡醒好 可以走一小段路
但醒著了3.4各小時就又不行了
也頗苦惱
由於排定的行程 所以在八月中必須出國一趟
而我在出國前先把小辣椒帶回家

爸爸媽媽覺得這樣一直吃類固醇不是很好
即使我回台灣之後 他們決定還是先讓小辣椒在高雄一陣子

再者他們發明了新的熱敷方式
好像也挺有效



大概就每天傍晚4.5點時
把小辣椒擺在這片水泥地上(當然是肚子朝上的擺法)
大概就擺各30分鐘
過了一天之後
發現小辣椒會走一小段路了耶

所以 小辣椒
你就先在高雄休養
等到你發炎全退了
我再把你帶回台北
有好多後續還要進行

1
. 要先去骨科醫院複診,並確認血液檢查指數是否正常
2. 要去眼科醫院複診眼壓部分.及乾眼症部分後續情形
3. 看看體重有沒有持續下降中 目標 3.5 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辣椒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