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

原本小辣椒牠現在應該在台北..
(有種淡淡的哀傷...哀傷的應該只有我吧..小笨椒正在高雄跟阿呆PS 兩隻開心的很咧)

(現在的小辣椒正在高雄享用牠南台灣悠閒的夏日午後...)

話說在搬家前夕...
因為鄰居裝潢施工.人還沒發生什麼事.我們家小辣椒就先瘋啦..

首先...
在某一個酷暑的早晨
我看著我家小辣椒的右眼
發現牠 怎麼都睜不開
很多眼屎都黏在眼瞼裡面
沒辦法自己眨眨眼清潔出來

這下可嚇死我啦

咱們家小辣椒 說個性 凶巴巴  
                        說身材 又胖嘟嘟(還不是你養的 你自己也要負責任)
                        說年紀 也老大不小不是清純小可人了
這下牠全身上下的優點 就只剩下牠 這一張無辜又可愛的臉跟"三粒黑黑" PS2 
三粒黑黑外加一塊鮮紅粉嫩的小舌頭
多麼令人的......食指大動啊


             


所以這
三粒黑黑 每一粒都很重要
然有一粒不行了
這可是會出人命的







看著小辣椒的眼睛這麼的嚴重
二話不說 咱們就去台大動物醫院 磨磨醫生的醫技吧

結果去了醫院之後
醫生發現小辣椒得了 乾眼症

醫生還恐嚇我說 根據臨床上 馬爾濟斯這種狗 通常老年得乾眼症的模式 是雙側性的
也就是說 現在右眼 過一陣子 左眼也會有啦

是說 醫生 你以為我是被嚇大的嗎?
你說的是 根據臨床上

但是我跟你講
我也是理科背景的 數據沒這麼可靠!!!!!

而且啊 我相信 只有兩隻眼睛先後有問題的才會去看你
一隻有問題 另一隻後來沒有問題
就不會去看你了
知道嗎 醫生

不過這個資訊提供給各位小瑪的飼主唷!!!
大家參考一下
而且大家還是要乖乖聽醫生的話唷
除非你有足夠的專業背景作判斷  XD



小辣椒:乾眼症是什麼 可以吃嗎?


一般狗狗的眼睛淚腺分泌的指數 通常是15以上的樣子
而小辣椒睜不開的右眼 是
0!!!! 
             睜的開的左眼 是  5!!! 

而且話說這淚腺對眼睛的健康很重要
隨著眼淚分泌 狗狗眼睛上的細菌可以被帶走
小辣椒因為眼睛乾 眼睛癢 還用牠那討人厭的臭腳抓眼睛
導致眼角膜上有小破洞
這下不只眼睛要調整啦
我看連腳腳都要調整一下...



小辣椒:為什麼要把我的腳包起來 這樣我怎麼咬腳啊???? 沒有人權啊 抗議抗議


這下好啦 我們要點 1.抗生素(因為眼睛破洞有細菌 ) 2. 乾眼劑(因為乾眼)  3. 眼膜 (修復眼睛上的破洞)
而且要照三餐點      {#emotions_dlg.emotion_b01}

結果 更悲慘的在後面.................

拿回藥之後 我就開始幫小辣椒點眼睛 結果小辣椒 非常的抗拒 死命的掙扎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小辣椒眼睛太乾 非常的不舒服的原因
後來 點了一天之後 我覺得事有蹊蹺
於是 便前往看眼科著名的台大醫生在和平東路上開的個人診所去了

到了私人診所 還好這一天看眼睛的狗狗沒有很多
我等了一下下就輪到我們了

醫生看完診之後
說之前台大動物醫院醫生開的乾眼劑是油劑
對於大部分的狗狗
這種油劑會有某種程度的刺痛排斥感

唉~~
不是我說
台大的年輕醫生也太不體貼病人了吧
雖然我知道你們很年輕 我也不會怪你們
但是 我都已經跟你們說我家的小辣椒是過敏狗啊
既然隨隨便便都會過敏
對藥物的排斥 也很理所當然的要告訴我他的風險啊

林醫生還發現 兩隻眼睛的淚液量還是明顯不足
所以換了一個效力比較強的抗生素
買了一個美國專業配方PS3的乾眼劑
說 這個乾眼劑對90%的狗狗都有明顯的改善症狀

後來 小辣椒 點了
真的耶
兩天眼睛就不瞇了
一週眼睛就好了
小朋友 我把你灑出去 真的有用耶~~~(泣)

再來一張楚楚可憐的小辣椒


什麼?你想我問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找林醫生
麻煩一下
看一下PS4好嗎?

PS.
阿呆在我們家的年資還不到兩年.牠也是一隻小小瑪..喔 真的很小  小辣椒根本就是大瑪
       阿呆的故事以後再講
       要講阿呆的故事 順便要講安安的故事
       喔 怎麼那麼多故事要講啦

PS2. 三粒黑黑的故事請見小笨媽的 http://joce76.pixnet.net/blog/post/6344532
          因為她是律師我會害怕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還是乖乖的尊重一下copyright...

PS3. 美國專業配方=美國坑錢配方
         小小一罐5cc 就要一張小朋友唷
         不過 真的有用唷

PS4. 我當然想一開始就看的到林醫生啊
          你不知道大牌醫生多難約啊
          明明是他的就診時間 他都可能請假耶
          我看 還是他的私人診所 比較能確認他的行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辣椒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