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 1 / 31 ~ 2010 / 2 / 1

歡樂的宜蘭吃吃喝喝跟明池悠閒之旅 

 

 

 

 

結束了前一天吃吃喝喝歡樂的宜蘭之行

小辣椒都還在賴床時

我跟黃哈哈就趕早起床 等一下要到宜蘭火車站 買早餐 還機車 等接駁車

 

 

 

這是接駁車的資訊

http://www.yeze.com.tw/mingchih/news/news_main.asp?page=12&news_id=N0276

 

接駁車是從台北出發,想當然爾,我們在宜蘭才上車

就剩下司機右手邊的位置以及司機右後方的位置

可是其實 前做的風景比較好耶

要是怕暈車的人 可以考慮坐在前面

 

 

而且我們一上車就被司機先生發現我帶小狗了

因為小辣椒很盧 一直不願意躲在外出袋裡

他也有養狗 

 

 他看到我在對袋袋講話  馬上就知道了啊  哈哈哈

真是同道中人啊

 

 

 

 

 

 

 

終於我們來到明池啦 

二話不說 照片先上 

 

 

 

 

 

 

 

 

交通資訊: 

宜蘭è明池 馬告生態園區接駁車 

接駁費用:400/ 

(若是從台北到明池的話 一人是600)

 

 

 

住宿資訊: 

明池山莊 

原野木屋/2人房 (六折後約2700+小辣椒500)

http://www.yeze.com.tw/mingchih/news/news_index.asp

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tml/page004-1.htm

 

 

最讓我覺得礙眼的是 上面那個網頁 的鮮紅色的字

沒錯!!

我們加小辣椒可是光明正大大大方方的入住明池山莊小木屋

 

 

 

 

不過 小辣椒可是有付錢的(六折後約2700+小辣椒500)

原本他們是說 小辣椒要付押金

當天check in 時又不收我押金

真是太感人了1132202816.jpg

 

 

 

而且 這必須直接跟明池山莊訂房住的人問

台北幫忙訂房的人 會斬釘截鐵的跟你說不行帶狗

 

我帶了我帶了我帶了咧1132208789.jpg1132208789.jpg1132208789.jpg1132208789.jpg1132208789.jpg

 

 

 

 

 

 

 

 

 

Day 2-7 我們在明池湖邊 今天天氣很晴朗.JPG           

 

 

 

 

 

 

 

這裡是明池的山光水色

你還可以聽到背景聲音當中的天鵝叫聲

 

 

 

 

 

 

 

 

 

   

 

 

 

 

 

 

 

 

 

明池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我瀏覽了很多部落格

大家都說明池很美,特別是美在他陰雨濛濛,若即若離的景象。

 

讓我特別慶幸的是,還好我們那天帶小辣椒去是天氣晴朗的好天氣,

在照片裡,你都可以看到陽光,可見那天天氣有多好。

 

 

 

 

 

 

 

 

 

Day 2-8 明池風情.JPG

 

 

 

  

 

 

 

天氣晴朗,不知不覺中,也影響了我們一行人兩人三狗的好心情,

看來太陽公公還是常常出來工作好了,

這樣不僅可以常常讓人出遊踏青,還可以大大減低憂鬱症的人哩!

 

 

 

 

 

 

 

 

 

 

Day 2-10a.JPG

 

 

 

 

 

一直到現在,我還非常的喜歡明池,覺得,這裡真是一個漂亮的地方。

加上又離台北挺近的,若從台北國父紀念館出發,

到宜蘭一個小時,上山兩個小時,不想開車的人,坐接駁車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明池是在不算高的山上,也雖然那一天天氣很好,

但是到了晚上,我們依然需要使用暖爐,否則還是會冷,而小辣椒的氣管也會不舒服。

果然清新的空氣,總是需要伴隨著冷冽的溫度,怕冷的朋友,上山要特別注意保暖身體。

 

 

 

 

 

Day 2-12 好美的明池.JPG

 

 

 

 

 

接駁車一到明池,大家就開始忙著check-in,我們搭接駁車到明池山莊時大約十一點,

這時好像多人都忙著check-in,我們大概排隊等了有半小時以上,實在有夠久。

 

check-in時我跟櫃臺人員說我付了定金多少,還剩下多少,

然後還給他看我的匯款證明,還拿出我的證件(公教優惠)證明身份,

還有寵物還要多少多少。

結果,很妙的是,他不看匯款證明,好像都已經confirm過了,(那我不是白帶了嗎),

結果看完了公教身份證件,結果他幫我用學生優惠,更優惠。

寵物還不用收押金。你就這麼相信人性啊!

 

 

 

不過也謝謝這位櫃臺人員,讓我們入住明池就有愉快的第一印象。

 

 

 

 

 

   

 

 

 

 

 

這裡是明池的神木,就在我們入住的原野山莊前面,

 

比較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專為兩人房而設計的 XD

 

 

 

 

一到明池,許多遊客都紛紛來跟神木合照。

 

是啊!

我們是該敬天愛人,在跟神木合照之外,

也該想想,神木活了這麼長,

而我們活了這麼短,還來打擾他老人家的清幽,

神木公公啊!你就擔待點啊!

 

 

 

 

 

 

我們去的那幾天,天氣非常好,

不僅陽光普照,甚至正中午時還有點熱

聽在明池湖畔吹奏薩克斯風的演奏家說

 

明池幾乎天氣不會這麼好

往往都會起霧 下雨

http://blog.roodo.com/walkingcat/archives/4838069.html

看上面那個連結的照片也是

謝謝老天爺給了我陽光普照的三天

 

(真的,隔天一到宜蘭火車站 就下起不算小的毛毛雨了)

 

 

 

 

 

 

 

 

 

Day 2-2 明池神木.JPG

 

 

 

 

 

 

你是愛山,還是愛水?

 

從小,我就知道我愛山上,我喜歡山上,我喜歡去山上玩。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看來這輩子我是當不成天才嚕!

 

不知道小辣椒是不是跟我一樣喜歡明池,

不過看他一臉笑哈哈的表情,應該也是得到我的真傳了吧!

 

 

 

 

 

 

 

 Day 2-4 明池山上攻氣真清新.JPG

 

 

 

 

 

 

我只能說 這一天天氣真的很好

你也看到陽光了

小辣椒也熱到哈哈叫

不過雖然如此

晚上我們還是用暖爐了

 

這裡早晚 溫差挺大

但是白天天氣好 就是一件讓人心曠神怡的事情

 

 

 

 

 

 

 

 Day 2-5 風月無邊 虫二所在.JPG

 

 

 

這裡是虫二所在

大家很喜歡拍虫二,但是我覺得虫二這兩個字  很醜!!

真是不知道誰在這裡弄這塊石頭的

 

 

虫二

指的就是風月無邊

從意義上的風月無邊 變成文字上的風月無邊

只能說 君王身邊多佞臣 連這兩個字很醜都不敢講

 

 

不過 我們確實在這裡感受到確確實實的風月無邊

 

兩邊是山壁 中間為深谷

高山綿延不絕   清風隨深谷滑行

所以這兩個地方 真的是有綿綿不斷的風

這應該也是 古人所謂的好風好水的地方了吧

 

 

 

 

 

 

 

 

 

Day 2-6 山上開滿了山櫻花.JPG

 

 

 

 

 

 

山上的部分山櫻花開了

看起來萬紫千紅 心曠神怡

 

是說小辣椒 你怎麼那麼爽啊

 

 

 

 

 

明池理論上是退輔會將這裡外包給椰子林的地方,

所以他有民間企業服務的水準,

check-in時,櫃臺人員已經告訴我們,

說下午一點半會有明池導覽,所以只要中午以前抵達明池,都可以趕的上導覽。

 

 

 

 

不過我跟黃哈哈向來慵懶成性,

就算是聽導覽,也會在旁邊照相、玩耍、脫隊了起來。

 

 

所以我們就決定按照自己的步調,慢遊、樂活明池。

 

 

 

 

 

 

   Day 2-11 黑天鵝來跟薩克斯風來合奏.JPG 

 

 

 

 

 

 

 山莊附近閒逛完了之後

接著

我們就徒步到明池遊樂園區的入口

 

明池遊樂園區在固定的時間內 會有湖畔音樂會

 

由薩克斯風的演奏家在明池湖畔吹奏音樂

由於演奏家抓出何種頻率的音樂可以吸引黑天鵝

 

所以他吹奏完一小段時 便會以吹奏出特殊的頻率

 吸引黑天鵝前來與他唱和一兩聲

 

 

 

 

 

這裡是黑天鵝的近照

我總覺得納悶,黑天鵝一隻形單影隻好奇怪,他應該是有伴的吧!

 

那他的伴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Day 2-42d 黑天鵝很難喬之黑天鵝入鏡了.JPG

 

 

 

 

 

 

我還問黑天鵝唷,說你沒有朋友喔!

還被黃哈哈說我很白目!

 

 

 

 

 Day 2-42f 黑天鵝很難喬之黑天鵝還看鏡頭.JPG

 

 

 

 

 

 

 

看到這張照片,我都要被小辣椒給騙了!

小辣椒,你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這麼青春可人啊,你不是都已經要滿十二歲了嗎!

現在我們有能力,可以讓你吃好,睡好,玩好,看好醫生,

希望以後我也同樣有同樣的能力可以好好照料我的父母。

 

 

 

在照顧狗狗的同時,我更加學習到及理解到,以後可以怎麼樣的照顧小孩跟照顧老年人,

 

寵物的壽命比我們短,他可能會生、老、病、死,

但是小辣椒讓我知道,

樂觀的心情,以及維持生活的品質,會是治療老人病的最佳方法。

 

 

 

 

 

 

Day 2-12a 加上天氣又很好 連小辣椒心情都很好.JPG

 

 

小辣椒現在就像是個天身無邪的小孩靈魂,住在漸漸老去的老狗軀體。

 

但是他從不知道自己生什麼病,也從不憂鬱。

一樣跟你玩,一樣跟你耍寶,一樣貪吃,一樣可愛。

即使身體漸漸老去,

但我看到他樂觀的心情,讓他不覺得自己老,也不覺得自己命不好。

 

這也是人終其一生所追求的吧!

即使肉體不舒適,但求心靈愉快。

 

如果吃吃中藥,可以延緩老化,可以維持生活品質,那我們就這樣做吧!

 

 

 

 

不需要追求那天方夜譚的完全復原,

只要你吃吃中藥,

可以讓脾氣好一點(中醫生說肝不好的人脾氣不好)

可以不再陰虛(中醫生說陰虛會乾眼症)

可以不再咳嗽(現在發現小辣椒的咳嗽跟器跟心臟有關)

 

不會在一個病好了,又另一個病起來,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Day 2-21 阿 小辣椒累了.JPG

 

 

 

 

 

 

小辣椒:

知道就好,那還不對我好一點,還三不五時叫我減肥!哼!

 

 

 

 

 

 

 Day 2-20 小辣椒你終於看鏡頭了.JPG

 

 

 

 

 

 

 

 

 

 

 

 Day 2-13a 水中倒影自己是看不到的.JPG  

 

 

 

 

 

 

 

 

聽奏觀賞完湖光琴聲

接下來是看小辣椒在每個風景勝地一定會上演的戲碼

 

走走逛逛遊戲

 

 

 

 

 

 

 

 

 

 

小辣椒走路從來就不會走直線,一定是亂走亂繞,

這樣小辣椒以後要是當人,一定很有自我意識,一定很囉唆!

 

 

 

 

 

 

 

 

 

 

 

 

 

 

 

 Day 2-18 明池全景.JPG

 

 

 

 

 

 

 

 

 

 

 

 

這裡是黃哈哈隨手亂照明池裡的動物

 

 

 

 

 

Day 2-19 綠頭鴨.JPG

 

 

 

 

 

我們是趁五點之後明池裡面都沒人了時候照的,

這時比較不會有很多背景人物,

但相形之下,天色也比較黯淡了!

 

 

 

 

 

 Day 2-46 鴛鴦 and  綠頭鴨.JPG

 

 

 

 

 

 

 

 

 

 

 

 

 

 

在明池旁邊 有個石庭

黃哈哈以為這是日本的東西,

他說你看這日本人啊,會透過這些實景意象,

來增添家中庭院風采,也可以達到平心靜氣的作用。

 

 

 

 

 

 

 

 Day 2-28 石庭.JPG

 

 

 

 

 

 

你有感受到圖像的震撼嗎?

 

 

 

 

 

 

 

 Day 2-28a 你有感受到海中無際的感覺嗎.JPG 

 

 

 

 

 

 

 

 

 

Day 2-28b 你有感受到海中無際的感覺嗎.JPG

 

 

 

 

 

 

 

 

 

 

 Day 2-30 可是你看著這一片景象的時候 心裡面真的會有一種衝擊.JPG

 

 

 

 

 

 

 

 

 

Day 2-30 這應該是幾何學對人腦的作用力吧.JPG

 

 

 

 

 

 

 

 

 

 

 

 

Day 2-29 自以為仙風道骨.JPG 

 

 

 

 

 

 

你有感受到圖像的震撼嗎?

這種無形的力量,必須你自己親自去那邊坐坐才會有感覺

 

 

 

 

 

 

Day 2-29 黃哈哈在假仙.JPG

 

 

 

 

 

 

 

 

 

 

 Day 2-31a.JPG 

 

 

 

 

 

 

讓小辣椒來禪修一下

看他能不能對他的人生有所體悟

 

 

 

 

 

 

 

Day 2-32 我要頓悟了 可以放我走了嗎.JPG

 

 

 

 

天色漸漸晚了

我也發現 天色越晚照的照片 越有明池人間仙境的感覺

 

 

 

 

 

 

 

 

Day 2-34 四點多的明池 大家都走光了.JPG

 

 

 

 

 

 

 

 

  

 

 

 

 

 Day 2-41 我很喜歡這張 很清幽的感覺.JPG

 

 

 

 

 

 

 

 

 

 

 Day 2-41a.JPG

 

 

 

 

 

 

 

 

 

 

 

 Day 2-42 黑天鵝很難喬之黑天鵝入鏡了.JPG

 

 

 

 

隨著天色越來越晚

天氣越來越冷

小辣椒肚子越來越餓

小辣椒臉色越來越臭

我們只好一著小辣椒

準備回山莊 吃飯啦

 

 

 

 

 

 

 Day 2-42a 黑天鵝入鏡了 但是小辣椒臉很臭.JPG

 

 

 

 

 

  

 

 

 

 

  

 

 

 

 

 

 

 

 Day 2-43 小辣椒 你幹嘛看黑天鵝.JPG

 

 

 

 

 

 

 

 

 

 

 

 

 

 

 

 

 

 

Day 2-45 小辣椒 你臉幹嘛這麼驚恐.JPG

 

 

 

 

 

 

 

 

 

 

 

 

 

 

 

 

Day 2-61 在哪裡嘴巴可以享用美味的早餐 鼻子呼吸新鮮的空氣 眼睛觀賞美麗的山色啊.JPG  

 

 

 

 

 

 

這裡是戶外可以吃飯的地方

隔天早上我們發現在這裡吃飯 超級享受的。

放眼望去,是山光美景;

深深呼吸,是清新空氣,

再吃進山莊為你準備的美味佳餚,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讓我流連忘返。

只可惜現在的小辣椒只覺得肚子餓餓 臉臭臭 好啦 我們去吃飯了唷

 

 

 

 

晚上吃的飯 大約780,他幫你配好幾樣主菜,以及湯。

不僅好吃,而且份量也足夠。

 

可惜我對於食物沒有照相的慾望

所以大家自己去的時候,在自己好好品嚐嚕!

 

 

 

 

 


 

更多照片在這裡

http://peiyuhuangpuppy.pixnet.net/album/set/15853269

 

 

延伸閱讀:

小辣椒看中醫

http://peiyuhuangpuppy.pixnet.net/blog/post/30080717

 

宜蘭美食之旅&明池悠閒之旅 Day1

http://peiyuhuangpuppy.pixnet.net/blog/post/30362101

 

 

 

 

 

arrow
arrow

    小辣椒的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